松岛小水豚

是个小号嘻嘻(♡˙︶˙♡)

【桓易/领誉娱人节】真心话大冒险

ooc预警,不要太当真。
以下是正文。
---------------------

2018年4月1日。

愚人节这天,是领誉传媒的娱人节,公司的春酒。

“民国主题?”提前两周收到经纪人通知的易柏辰一脸懵逼,心想公司上层现在怎么变得这么会玩,春酒还能弄成民国趴。

转眼他就戳开了手机微信上与马振桓的聊天界面。

“Evan,你收到通知了吗?公司的春酒主题。”估计这个时候他应该空闲下来了。

“嗯,收到了,不过这个民国主题......我真的不太懂欸,还要排节目。”果然马振桓是秒回。

“节目而已,这个难不倒你的啦,而且我们分在一组,有你易恩哥罩你,绝对没有问题的。[骄傲脸.jpg]”

“okay......那民国主题呢,有什么想法吗?”

“我问过果果姐啦,衣服不用我们自己解决的,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先到先得,到时候可要早点去,挑件帅的,才能惊艳全场!是吧Evan?”

“是是是,易恩哥说得对。”

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易柏辰原本信心满满的演出节目会在排练上出了问题。两周的时间用于排练,可排练时间几乎都撞在了他事先被安排好的行程上。即使努力挤出时间工作排练两头跑,他能到场的排练也是少之又少。真让人头大。

而后便到了3月31日这天。

易柏辰跟马振桓一前一后从台北坐飞机到了北京,一落地又被助理带去了集合的地点,一路上马不停蹄。

听说这次的春酒公司搞得相当隆重,不仅场地布置超用心,甚至还安排了摄像组要全程记录,所以表演节目更是马虎不得。尤其是行程的缘故,这次的节目大家基本没有凑在一起完整地排练过,于是想趁着还有时间,抓紧再过几遍。

刚刚排完最后一次,还没喘上气呢,易柏辰已经偷偷拉着马振桓溜出门了,都没跟大家打声招呼呢。

看着易柏辰鬼鬼祟祟的样子,马振桓终于忍不住说出了心中的疑问,“易恩,我们这是要干嘛去啊?”

“当然是去服装间挑衣服啦!不是说好早点去挑的嘛,你忘了哦?”

“啊对哦......我还真的忘了。”这句话刚出口,马振桓便不出所料地收到了易老师的一记白眼,“快走啦,趁他们还没想起来这件事。”

两人悄咪咪地摸进没开灯漆黑的服装间,易柏辰打头阵,马振桓垫后。

很好,什么都看不见。

而马振桓正要开口询问要不要开灯时,“砰——”的一声响伴随着哀嚎响起,打断了他将要说出口的话。

“popo!”瞬间分析出那声哀嚎来自易柏辰以及引发哀嚎的缘由的马振桓连忙在墙上摸了摸,在触到一个开关后打开了灯。

突然的强光刺得马振桓睁不开眼,他抬起一只手堪堪遮了遮,再睁开,便只看到易柏辰倒在椅子边上,而椅子,躺在易柏辰边上。

马振桓赶紧朝他跑过去,双手穿过他的胳肢窝,硬是把他从地上架了起来,搀着他坐到了靠墙的沙发上。

“没事吧?”注意到对面的衰小孩一直捂着小腿又不吭声,马振桓有些心慌,轻轻拉开易柏辰的手,再把他的裤子往上翻了几节,“你别动,让我看看。”

撞到椅子的部位已经红肿了一块,再不揉开只怕是要留淤青了。

马振桓叹了口气,认命地给易柏辰揉起小腿来。小孩太不小心,以后可是要看牢了。

易柏辰偷偷地瞄着蹲在地上给他揉腿的马振桓的脸色,倒也没有生气,便赶紧在这个还不算尴尬的氛围变得更尴尬之前把话说出口,“好啦马马,我没事啦,咱们挑衣服去!”

“你腿不疼了?”

“不疼了不疼了,走吧。”这倒真是实话,本来也没有撞的很重,只是一时疼痛难忍。刚刚揉了这么几下,其实已经好很多了。

看他这样子,马振桓也只好由着他了,“你走慢点。”

拉开一件褂子,墨蓝底色,无甚花纹,但却简单雅致,只是在想像了一下自己穿上是什么样子后,易柏辰猛地摇了两下头,试图把那画面甩出脑袋,然后默默在心里打了个叉,把衣服塞了回去。

之后他挑挑拣拣,都没有能让他满意的。直到他摸到一件驼色呢子大衣,版型质感都相当不错,配套的还是格纹马甲和长裤,里面搭衬衫。边上还有一套黑色的,基本相同的配置,根本就是cp装嘛。

“嗯!perfect(骄傲脸)!”像得了宝似的易柏辰飞快的从架子上取下了那两套衣服,还塞了一套到马振桓手里,“Evan别挑啦,试试这个!”

换装完成。

“哇Evan你穿这个超帅的欸!像黑帮大哥,超凶的!”而马振桓正要反驳些什么,却直接被易柏辰打断,“果然本大爷穿这个比较帅,嘿嘿,还好来得早~”

“是是是,你穿什么都很帅。”

于是易柏辰带着衣服,高高兴兴地拽着马振桓回了临时宿舍。要不是马振桓拦着,他甚至想穿着这身衣服去其他人门口晃一圈。

然后到了第二天,4月1日。

两人早早地起了床,穿好衣服吃完早饭,准备出门去做造型。

易柏辰已经打开房门,脚都迈出去一只了,突然被抓住衣领拎了回去,“Evan你干嘛!”

马振桓搓搓手,神神秘秘的,“跟你商量个事。”

“你要干什么!”

“跟我换一下衣服呗~”

“为什么啊,你穿这个不是挺帅的嘛。”

“你昨天还说我像黑帮老大,超凶的。跟我换一下啦。”

“威~我那是在夸你好吗,不换!都穿好了!”

“易恩哥~跟我换一下嘛,拜托拜托|・ω・`)”okay,易柏辰被马振桓的星星眼撒娇法击沉。

于是才刚换好衣服的易柏辰又被马振桓推着去换衣服了。

换好衣服出来之后,两人围在镜子前整理仪容仪表。

“马振桓,干嘛非要跟我换啦,你这件有点长欸,那不是会显得我矮。”

“不会啦,你穿这件超帅的。至于为什么跟你换嘛......因为衣服上有你的味道。”话音一落,趁着人还没反应过来,马振桓赶紧落跑。

“威!”

等易柏辰收拾好自己晃悠到化妆间时,马振桓已经化好妆,在做最后的定型了。透过镜子瞥了眼身后还微微红着耳朵的人,马振桓忍不住笑了,不过这可没敢让易柏辰看见。

喷完最后一下定型喷雾,马振桓从椅子上站起身,拉了拉身上的格纹马甲,转过身走到乖乖坐着那儿等着化妆师cue自己的易柏辰身边,弯下腰拍拍他的肩膀,“你去梳化吧,我在外面等你。”

一set好造型,易柏辰就迫不及待往外跑,在化妆间坐了这么久,腰都僵了。

不过因为和马振桓交换衣服拖了点时间,等他走出化妆间的门的时候,后院里已经聚了不少的人。大家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聊天,倒也是十分热闹。易柏辰走在人群中,一边跟迎面走来的人打招呼,一边下意识地开始寻找马振桓的身影。

“不是说在外面等我,跑哪去了。”

此时的马振桓正倚靠在墙角,低着头玩他的手机。阳光轻轻地洒在他的身后,同时也笼罩住他清丽的脸庞,透过他长且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他又穿着那身驼色的长款呢子大衣,在这光照之下,朦朦胧胧,倒真像是民国时期留洋归国的富家少爷,而此时的画面也像是一幅油画,优雅恬静。

对面传过来几个姑娘吵吵闹闹的声音,由远及近。

“这里音乐还空了一段呢,再找个人来拍一段吧,正好七个,说不定能召唤神龙。”

“好呀好呀,找谁呢,欸正好Evan在这里,那就他吧~”

而她们口中的男主角Evan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时嘴角上扬,牵出笑容,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被盯上。

“Evan,Evan,我们来拍段视频可以吗,你把脸放到我手上来就好了。”

“Evan?Hello?”钟羽跑到马振桓旁边,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听得到我说话吗?”

马振桓这才反应过来,从手机里抬起头,“拍这个吗?我不行啦,要不你们换个人吧?啊对了,易恩他等会儿应该就好了,你们找他怎么样?”

“哎哟你就帮个忙嘛,很简单的!”

“我不行啦!真的真的!”

这样撒娇般不痛不痒的反抗自然而然地被她们无视,孙露璐举起手机对准了马振桓站的方向,“我要拍喽,Evan你快准备好哦。”

试图再挣扎的马振桓被钟羽看破,她出声威胁说不好好配合就要抢走他手里的手机,谁让他一直盯着手机傻笑来着。

无奈,看着她们已经将镜头对准了自己,马振桓只好放下手机,乖乖把自己的脸送到镜头前。而他下意识地一抬眼,发现不远处寻他而来的易柏辰正盯着他们的方向看,心下默念不妙,拍完这一段便赶紧撇下那群姑娘们,蹭蹭蹭跑到易柏辰身边。

“不是说好在外面等我的吗?”来自黑脸po的怨念。

“我就在这里等你啊。”

“你玩得这么欢,哪像在等我了。”

“是她们跑过来说让我帮忙录一段视频凑够七个人召唤神龙,我拒绝过了,可是没有用。”马马委屈,马马要说。

“那神龙呢?”易柏辰一挑眉。

只见马振桓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的表情,还配上他摊开的两只手和连耸两下的肩。

神龙召没召到他的确不知道,不过吃醋的易柏辰倒是召唤出来一只。

“好啦好啦我们找个地方拍照去。”趁着易柏辰还在消化马振桓的上个动作,后者下一个动作迅速地搂过易柏辰的肩,带着他朝经纪人在的方向走了。此时似乎只有这个能转移话题,平息易柏辰的醋意了。

用于各自准备的自由时间飞快地跳到了终点,公司安排在小组节目之前的民国look走秀环节拉开了帷幕。

乖乖在安排的位置上坐好的两人,在全体欢乐的氛围中将之前的不快统统都抛之脑后了,跟着大家一起对着上台走秀的人鼓掌起哄,同时笑声豪放不计形象。

很快就轮到了他俩,毕竟只是走个秀嘛,几人一组,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跟马振桓一起站到台上的时候,下边坐着的已经开始起哄了。等到真的走上红毯,激烈的掌声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他放飞自我,大摇大摆的迈开步子,还顺手甩了甩有些过长的大衣,掀起了一阵风,也掀起了大家欢呼的狂潮。

再看看老老实实走在他边上的马振桓,简直就是老干部本人,正经得不行。只是在走完半程转身的时候,两人对上了眼神。

然后,马振桓就被易柏辰同化了。

走秀一结束,他们就冲去换装了,因为接下来由艺人分组呈现的表演节目才是这次春酒的重头戏。

换好套头毛衣学生装的易柏辰有些紧张,甚至都忘了要去给平日里特别关照他的果果姐敬酒,只管拉着马振桓对戏。这两周内,马振桓帮他记了全部的流程和细节,尤其是那些与他行程冲突的排练环节,然后又另外抽空教给他。若说起辛苦,较之马振桓,他都觉得自己两头跑根本算不得什么了。

不过这样排练还是太过匆忙了。好在这次虽然是民国时期的舞台剧,但台词还是白话文,背起来也还算顺利。

排练太少,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尤其还有好些金主爸爸,易柏辰真的没有办法不紧张。他只记得上台前马振桓轻轻捏了捏他放在桌下的手,也只记得马振桓站在他面前摘下装傻的眼镜夹到他领口时狂妄的脸上温柔的眼神。其他的真的没有印象了,只知道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表演。对了,还记得自己在唱到那句“对你说一句我爱你”的时候,冲着马振桓伸了手。

下了台的易柏辰跟着马振桓到处敬酒。大家都知道他酒量不好,多喝几杯就不行了,倒也不逼着他喝。即便有,也都被马振桓挡掉了。只是公司领导的酒不得不喝,金主爸爸那儿也必须去敬酒,这样一轮下来,易柏辰已经有些晕晕乎乎了。

在马振桓好意的提醒下,易柏辰一溜烟地跑到果果姐边上坐下休息。天知道果果姐等了他多久,愣是没等到他过来敬酒,结果现在一来就只说了句“我到这休息一下”。

“???不是来给我敬酒的吗???”果果姐心里苦。

“啊~我不行啦,果果姐你放过我吧。”可怜汪汪脸。

这人真的太会卖萌撒娇了,明知道这样自己就会心软了,“不行,要罚你拍两张卖萌的照片。”果果姐表示不能轻易放过这个屁孩。

自拍嘛,总比喝酒好。这么想着,易柏辰瞬间进入状态,跟果果姐拍完了两张超可爱的合照,甚至还有点意犹未尽。

所以当马振桓从酒局脱身时,看到的就是浑身冒着可爱泡泡的易柏辰。啊,感觉被击沉。

“梓淇他们说要一起玩游戏,让我叫上你。”说着马振桓顿了顿,“果果姐一起吗?”

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要玩的是国王游戏,更不知道惩罚是真心话大冒险。当熊梓淇抽到大王并且非常巧合地挑选到了易柏辰和马振桓,大家围着他们开始起哄的时候,两人才发现上了贼船而且下不来。

始作俑者熊梓淇还非常懂地唱起了《月光诀》,更是让大家开始催促马振桓完成他的惩罚。“假酒熊!”易柏辰腹诽。

惩罚二选一。

一是真心话,要说出一个自己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二是大冒险,当着所有人的面对易柏辰说我爱你。

易柏辰的心里有些小小的期待,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他希望马振桓选大冒险。

“我选真心话。”

易柏辰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可马上又浮了起来。他听见马振桓的声音,透过话筒,温柔地对他说了一句“我爱你。”

这句带着些电流声的话,触动了他的心。

“Evan你这明明是大冒险,不行!得喝酒!”

“就是!Evan你明明自己选的真心话的,这下不算哦!喝酒喝酒!”

“好好好,我喝。”

在一阵混乱的哄闹中,马振桓慢慢地拉着易柏辰往角落里躲去。

感受马振桓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脸上,又想起刚刚他说的那句话,易柏辰觉得自己的脸好烫。他低着头,眼睛滴溜溜转着,想要找些话题来打破这个尴尬又暧昧的气氛。

“喂Evan你中文变这么差哦,真心话和大冒险都分不清楚的吗?”

“我分的清。”马振桓还是一直盯着易柏辰,眼看着他从脖子红到脸颊,耳朵也是,于是他不忍再逗眼前这个害羞的小孩了,生怕他下一秒就热得要冒烟。

他向易柏辰靠近,把脸凑到易柏辰的耳边。

“我爱你是真心话,说出来是大冒险。”

易柏辰猛地一抬头,撞进了马振桓温柔似水的眼里,那里面只映着他。他可以看见自己的眼睛,那里面也只映着马振桓。

“popo,你愿意跟我玩个游戏吗?”

“什么?”

“真心话大冒险。”

-end-
未解之谜:
1.马老师手机里什么东西让他这么着迷?
2.易老师答应了吗?
3.领誉的剪辑版视频什么时候才能放出来?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